RicyLung

圈地自萌

关于申英国的那点破事 01

致力于放飞自我的小甜饼:


旁友们我并没有被抽中面签hhhhhh,更新是什么我不知道啊


跟 @慕良珺 太太勾搭上的时候就说要写给她的攻略,终于开始动笔啦


emmm……我也不是大神,都是网上可以查到的一些内容,只是写出来给同样打算自己diy的小朋友做个参考【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找中介,就是在官网上一个个填有点花时间





【申请材料这一part有多烦人】


01 学校的选择


一般在选学校的时候都会分三个梯队,第一梯队是可以冲一下的,第二梯队是没什么问题的,第三梯队是保底的。关于三个梯队的网上有各种说法,每个人也有各自的看法,就不说了,说下我对选学校的看法吧。



  •  排名



排名这个东西,见仁见智吧。除了G5,布里斯托和华威,世界排名前100的英国学校其实差别都不算大。所以除了看学校排名,专业排名更有参考性一点,还有学校课程你喜不喜欢,module这一块重点研究。


同时英国有的学校专业名字起得让人云里雾里的,这时候看具体课程就是一个很有参考价值的东西了,不知道某个专业到底学什么的时候,可以上知乎问一下,虽然有时候也没结果。



  • 是否有在英国找工作的想法



比如我是想先在英国找工作的,伦敦就会是我的首选项,但是因为专业问题G5我一所都没有申,那么我就会找大城市。所以虽然我拿到了爱丁堡和圣安德鲁斯的offer,但是因为它们离伦敦真的太远了,在找工作这一块不是很占优势,犹豫很久最后还是拒掉了。



  • 喜欢嗨一点还是喜欢安静一点



虽然说英国除了伦敦基本都是村,但也有村er一点的。我拿到巴斯的offer之后看照片简直迷死了,但后来还是放弃选了更城市化一些的。虽然巴斯多几个月找工作时间真的很吸引人。




一般会要求申请人GPA3.0/3.5,雅思可以先不用考,但我感觉好像也不是那么严格,不过肯定是越高越好啦。G5如果专业ok当然是冲一冲,第二梯队自己选择,第三梯队的我自己申的纽卡斯尔和约克,一个星期来offer,感觉是offer机……


如果申请的早,十一月之前就结束所有的申请,基本就可以开始等了第一批结果了,当拿到一把offer的时候,究竟怎么选就是个问题了,建议把每个学校的优点/缺点列出来,最后综合选出性价比最高的【选择困难症星人当时真的要逼死自己了




02 需要整理的材料


每个学校的要求会不太一样,学校的官网上会列出来,我是理工科,感觉材料都是比较基础,基本上是所有专业都会需要准备的。


因为我碰到过学校要求非常龟毛的,就按最严格的写啦。



  • 在读证明/毕业证书



在读证明需要用学校抬头的信纸打印,中英文各一份,中文加盖学院章和学校教务处章,英文加盖学院章、学校教务处章和学校外事处章。


毕业证书同样中英文两份,如果只有中文版本,建议英文版找翻译公司翻译。我的毕业证是没有英文版的,自己翻译的,申学校没问题,但是签证时候被要求专业翻译,于是加钱了。



  • 实习证明



如果有的话,当然有实在是最好啦,没有也没办法了。实习证明用单位抬头信纸打印,中英文各一份,加盖单位公章。



  • 成绩单



至少五个学期的成绩单,学校能打英文最好,不能就只能自己翻译了。中文加盖学院章和学校教务处章,英文加盖学院章、学校教务处章和学校外事处章。



  • 获奖证书



理论上,证书扫描进电脑,下面附上英文翻译就好,但真的有学校会要求加盖颁发证书部门的章子的。比如学院发给你的三好学生,那就要学院章,学校的三好学生,就要学校章。当然像省里或者国家级的,要不到章子,那也只能这样了……



  • 简历



我因为本科学的建筑,作品集正好有这么一页,我就做了一个稍微有点花哨的改了一下直接用,我个人观点是,可以做的有新意一点,但真的不要花花绿绿的像广告传单,毕竟那么多申请,看烦了直接扔了怎么办。


profile:name,date of birth,gender,nationality,education,major,e-mail,phone


educational background:写大学就好,不用追溯到幼儿园,四六级不用写了,ielts考了可以写,n1什么的也可以写


things i enjoy:那看你有啥爱好咯


language:如果你还会个日语德语湖南话什么的


honours&achievements:所有获奖,奖学金之类的


professional skills:ps,pr什么的


intern&social experience:实习经历和社会经历,志愿者什么的,做家教这种事情咱就别说了吧



  • 护照



扫个描吧



  • 雅思成绩单



有就扫描,可以没有雅思成绩申请的




03 PS和推荐信


这是需要着重准备的两个大头,英语好的小朋友们可以直接写,英语没那么好的,建议可以先写中文版本。



  • ps



个人陈述这一块不需要太花哨,重点是你要和别人不一样,不需要太长,800左右是ok的。觉得800太少可以写长一点,只是给出一个参考,我ps平均长度在700字。


动笔前可以看一下网上写的好的范文,我当时是给自己列了几个问题,然后对照着一块一块来写,只是参考,只是参考,只是参考。


p1 引入(这个专业跟我之间有什么故事,点到即止)


p2 对所申请专业的兴趣,为什么选这个专业


p3 (我转了专业)本科所学的专业对我现在申请的专业有什么样的影响/帮助,二者之间有什么联系


p4 本身具有什么样quality可以完成学业(可以适当的吹一下自己,有什么技能也可以吹一下)


p5 职业规划


p6 吹学校(网上有模板,但不要完全套模板,万一admission的老师看到连着两份一模一样的,多尴尬)



  • 推荐信



一般情况,都是自己写,然后老师签字,如果能找到愿意给你写的老师,那真的很棒啦。可以都是学术推荐信,我是一封老师的,一封是实习的老师写的,推荐信嘛,吹自己呗,别太过火就好了。如果是老师的话,教授最好啦。


同样列了几个问题,只是参考,只是参考,只是参考。


学术letter


1、怎么认识的


2、给ta留下了哪些深刻的印象(例子例子例子)


3、老师教的什么课,这门课成绩怎么样,在课堂上有突出表现没


4、从ta的角度给出对我的综合评价,特长、荣誉之类(例子例子例子)


工作letter


1、怎么认识的


2、给ta留下了哪些深刻的印象(例子例子例子)


3、从ta的角度给出对我的综合评价,特长、荣誉之类(例子例子例子)




意图出国的小朋友的都会准备雅思,雅思作文写例子是很重要的,ps和推荐信也是一样的哟~





得去上课了,居然一次没有写完……那明天还会有个02说下签证


评论

热度(18)